百里斯林

不定时更新时团文或文轩联文,更不定期更新博君一肖文

用我的冰冷温暖你 2

👔社畜INTJ肖战👔 X ✍️家政ENFP王一博✍️

By: 百里斯林

 

 

家里养了个小家政,还这么好看。一个双向救赎的小轻松文。

 

 

博君一肖同人文

 

 

20岁年龄差,不喜勿入。

 

 

原创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求评论!

 

 

——— ——— ———

 

 

忙活了一整天,肖战大汗淋漓的瘫在沙发上。一博现在的卧室里面有早上买的床和他清理出来的一张书桌跟当做床头柜的小书柜。

 

 

“对了,先把这个给你,等之后我再带你去买衣柜。”肖战说着就打开了一博卧室的隔壁房间门。一博好奇的跟着进去了。屋子里面黑黑的,但等肖战打开灯后,一博的眼睛似乎都忘了眨。

 

 

不像原先书房的冷清和尘土飞扬,这个房间却是五彩缤纷的。一博在下一秒才意识到,是房间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每面墙都被各式各样的柜子盖住。一些是装满书和纸的书柜,一些是紧闭着看不见里面是什么的柜子,但是最让一博放不开眼睛的,是一整面墙的透明柜子,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布。

 

 

“我喜欢设计衣服和其他东西,所以就多买了一些布。”肖战看一博一直盯着他的布墙,心里有一些骄傲。

 

 

肖战打开了紧闭的柜子,一博看到里面有很多挂着的衣服。前者把屋子里的一个衣帽架上面的东西都放进了衣柜里,然后转身跟一博说:“这个你拿去挂你的衣服吧。”

 

 

肖战没有跟着一博进他的卧室,而是站在布墙面前挑选着什么。

 

 

“一博,”肖战手里拿着几块布,敲了敲没关的门,“这两个你更喜欢那个?我给你做床罩被罩枕罩什么的。”

 

 

一博抬起头,看到了肖战每个胳膊上都几块布。右胳膊是浅蓝色,白色和亮红色的搭配,三个颜色放在一起看起来特别有少年感。左胳膊是薄荷绿,粉色,和米白色,三个颜色十分天真活力,放在一起能显得房间特别亮。

 

 

“不用的肖先生,太麻烦你了。我有一点钱,可以自己买。”一博赶快摇了摇手。

 

 

“现在大晚上你去哪里买?你今晚怎么睡?而且,我本来就是设计衣服做衣服的,做床上三件套简直容易的我闭着眼睛都能做。你就这么不信任我的手艺吗?”肖战有点不太开心。好不容易再次刮起了他的创作欲,这小孩儿居然说要买别人做的。

 

 

“没有,我只是觉得太麻烦肖先生了。”一博急忙解释。

 

 

”行吧。最近手痒,打算开开心心的炫耀一下我的手艺,但是不想要就算了。身为一个设计总监,别人却想用别家的手艺。“肖战没什么情绪的说。

 

 

“肖先生我不是这个意思,”一博小朋友立刻慌乱了,”我说错了。我觉得蓝色这个很好看!“

 

 

”马上就能给你做出来。“肖战笑了笑,开始量尺寸。

 

 

果然,半个小时后,肖战拿着床上三件套到厨房给做饭的一博看。后者立刻洗手。

 

 

”肖先生,要不然我还是给您钱吧。您最近对我帮助很大,我实在是不能安心拿着一切,“一博在围裙上抹了抹手,接过三件套,”这个多少钱?我给您。“

 

 

肖战看向别处算了算,因为是专门为了做床上三件套买的防螨虫的亚麻布料,正常买还挺贵的。但是,这几块布都是他趁着仓库清仓在直播里抢的,所以就二十几块钱一小块,非常便宜。他大概用了8块。

 

 

“那好吧,一共70块钱。”肖战随便说了个数字。

 

 

一博瞬间就炸了。几块布就70块!但是对方都给他做了,他只能用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卧室拿出70块钱给肖战。他现在身上真的没钱了,就够买两瓶水的。

 

 

”这个是防螨虫的。所以你就不用天天晒被子,还对皮肤好。“肖战淡淡的说着。一博并没听懂,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晒过被子。

 

 

吃完饭后,一博把三件套套在床上,这才发现了玄机。枕套是前后一大块亮红色布被白色布像相框一样表着。床罩有两个,一个是纯蓝色,是四块布拼起来,但是外围都被弹力绳围住,应该是套床垫的。另一个是三个颜色拼接的,是大面积都是红色的床罩。被罩一面是浅蓝色,一面是白色,都是一整块布,不是拼接的。毕竟肖战是有天赋的,拼接时有设计所以看起来很时尚。

 

一博不知道这是因为布太小必须拼接,他以为是肖战的设计,而且觉得实在是太好看了。而这么漂亮的东西,居然是自己的,专门做给自己的。一博嘴角上扬,眼里微微蓄泪。胸口突然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扩散至全身。

 

 

“一博,你多少岁啊?”肖战在一博再一次叫他肖先生之后忍不住问道。

 

 

“15岁。”一博回。

 

 

“你才15!!!那。。。你还是叫我叔叔吧。别叫肖先生了,我听不习惯。”肖战震惊,这个小孩儿居然比自己小20岁!

 

 

“为什么要叫叔叔?肖先生看起来才20岁的样子。要不然我叫肖哥哥?”一博疑惑道。可能说20岁有一些过,但绝对没有超过25岁。不管是精气神还是脸上完全没有的皱纹。

 

 

“哎呦孩子嘴巴真甜。我都35了怎么就20了哈哈哈。”肖战咧嘴笑说。

 

 

“35岁!怎么可能!肖先生你别开玩笑。”一博震惊,此人怎么会35岁!完全不像他那些30多岁的工友们。

 

 

“真的!我给你看我的身份证!”肖战刚要站起来拿,一博就赶快拉住肖战说不用这么麻烦。

 

 

“我叫肖哥哥吧,您真的看起来不像叔叔。”一博说完肖战忍不住微笑。他突然很喜欢这个孩子了。

 

 

肖战所在公司去年大卖,所以公司放了一整个月的春节假期。肖战这几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看着王一博一天天穿着破烂烂脏兮兮还被洗掉色的衣服在家里,就觉得心痒痒。明明这么立体的一张脸,配这衣服可惜了了。

 

 

”一博,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呗。“肖战在饭桌上微笑说道。

 

 

”怎么了肖哥哥?“一博抬头问,还眨了眨眼睛。

 

 

”你看你房间的衣帽架,什么都没挂,不用真的可惜了。“肖战点了点头。一博就只有三件衣服,两条裤子。所以只是整齐的叠在了衣帽架上,特别干净。一博没太懂肖战什么意思。

 

 

”你特别适合做模特。正好,我这两天灵感爆发。我给你做衣服,你给我当模特怎么样?“肖战说完后露出了牙齿。



”啊?“一博完全没想到肖战会这么说。

 

 

”对啊,这么好看的五官,立体,清秀,脖子还长。这么完美的身形,肩宽腿长还有肌肉。你简直太适合了,我真的是跃跃欲试啊。“肖战眼里的光越来越强烈。一博除了被晒黑了外加皮肤不太好之外,简直完美。

 

 

”但。。。但是。。。“

 

 

”等我设计完一整个系列。我可以卖给我的公司,到时候给你分成。“肖战自顾自说着。

 

 

”分成不需要。但是,我从来没有当过模特,我不会。“

 

 

”不会我可以教你,不用担心!“

 

 

他把一博拉进了人生喜室,也就是他这个房间的名字,给对方画人体,量尺寸。肖战脱一博衣服,看到一博全身因为做苦力活所以没有肥肉且瘦弱结实的身体,瞬间灵感爆发。

 

 

”别动。“肖战量大腿的时候一博总是动。等他抬起头,却看到一博红红的脸,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

 

 

”肖哥哥。。。这些衣服都多少钱?“一博弱弱的问了一句。他怕等肖战做完之后自己付不了钱。

 

 

”你当我模特你都没管我要钱,我管你要什么钱?“肖战淡淡的说着。他心想,你才15岁,我怎么会跟小孩子要钱。现在甚至想要把那70块钱还给你。

 

 

肖战问一博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后者也不知道,毕竟他从小就是捡别人衣服穿。前者瞬间更加开心,什么风格都想要一博尝试一下。

 

 

未来两个星期肖战就把自己关在人生喜室里,一博进门给水和吃的肖战都不带抬头的。前两天一博在人生喜室里看到肖战在画各种各样衣服的画,之后人生喜室里就一直传出缝纫机的吱吱声。做衣服的第一天第一套衣服就做好了,是嘻哈风格的。一博穿在身上显得他特别帅气,他特别喜欢,一直甜甜的笑着。穿了一会儿后就脱了下来,挂在了衣帽架上,时不时就进屋看看,睡觉之前也一直笑着看。肖战见状特别自豪,第二天多画了几张图纸。

 

 

之后肖战做了各种风格,比如嘻哈,乖巧,潮流,少年,典雅。他还做了各种,比如家居服,外穿服,和睡衣。要不是对方害羞的强烈拒绝,他连内裤都想做了。一博现在衣服多的每一天换一套都换不过来。但是等一博穿着衣服站在大白墙前,姿势却十分别扭。肖战拿着相机,怎么照都不对。冷酷风格的衣服一博还可以正常站着,手插兜面无表情,但是少年感和乖巧就不行了。

 

 

“一博,你把你这几天试衣服的时候的表情露出来。那种甜甜的开心的笑容。”肖战做了一个示范。

 

 

一博挤出笑容,看起来十分紧张别扭。

 

 

”孩子,你不用紧张,“肖战被逗笑了,”你回想一下前几天第一次看到这些衣服的感受,照着那个感受去笑。“

 

 

15岁的小孩子,想象了一下那个感受,但是在做表情的瞬间忘记了一切,立刻紧张的皮笑肉不笑。

 

 

”一博你是不是要逼我用绝招啊!啊?“肖战笑着走向一博,然后立刻挠痒痒肉。小孩子身上的痒痒肉比较敏感,立刻一边躲避一边笑出来。

 

 

”好!保持!你看你现在多放松!保持这种笑容!要不然我还挠你。“肖战赶快拿起相机,但是一博再一次的僵住了。

 

 

肖战眯了眯眼睛,想到另一种方法。他咧嘴笑,拿着相机对着一博大声说:”天哪,我们一博也太帅了!我这个老叔叔都要被迷住了!这个身材!这张脸!太帅太好看了!怎么就这么的帅气!比那些专业的模特还要帅气一百一万倍!我要成为你的粉丝了啊啊啊!“

 

 

一博越听越害臊,嘴角勾起,低头挑着眼睛看着肖战。

 

 

肖战发现此方法果然有效,感觉继续激起一博的笑容,夸张的说:”天哪现在这个微微微笑的嘴也太好看了!小姑娘们要是看到了,一定立刻就被你迷晕了!真好看啊一博!你太帅了!“

 

 

一博笑了出来,满脸通红的看着肖战。

 

 

”哎!这就对了!真帅啊一博,太帅气了!“肖战一边夸一边拍,他已经不知道用什么其他的词了。他之前看过他们公司拍童装时,有一个人用过这招。原来拿捏小孩子是这么的容易。

 

 

”一博,你看。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肖战回到了平常淡淡的样子,给一博看他拍的照片,后者瞪大了眼睛,想象不到自己笑起来居然是这样的。他从来都没有看过自己笑,其实他从来都没有好好地看过自己。似乎的确不赖。

 

 

连续吃了两天外卖,终于把肖战设计的所有外穿衣都照完了。肖战和一博身心俱疲,前者觉得应该好好休息一天。他提议明天要待在房间里一整天。但是一博却说想要带肖战出去走走,因为对方已经在家里待了快三个星期了。肖战表示居然小孩子都提出来了,那他就陪陪这个孩子吧。

 

 

一博要去早市买菜,他敲了敲肖战的门,把不情不愿的对方给拉出了门。一博穿着自己的新衣服,美美的走在大街上。

 

 

卞婶站在自己的小推车后,扫望四周。他扫过了一个人,然后吃惊的看向那个人,大声说:”一博啊!哎呦喂怎么穿的这么精神!我都没认出来!“

 

 

”我雇主给我做的!卞婶,给我多称一些豆腐!“一博开心的把肖战拽了过来。后者尴尬的微笑,跟卞婶问好。他基本没有来过早市,所以谁都不认识。一博才来他家住三个星期,怎么就跟这些人熟悉了?

 

 

卞婶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高兴的说:”哎呦喂,果然是个心善的人啊!小伙子你结婚没?“

 

 

”没。。。没有。“肖战突然感觉事情不太对。

 

 

”我的女儿啊,特别的好。又漂亮又乖。“卞婶一边给两人称了两碗豆腐脑一边各种各样的推销自己的女儿。

 

 

”姐姐,我都35岁了,你女儿不会喜欢的。“肖战微笑着说,卞婶在听完之后脸一下子撂下了。

 

 

”那我还认识一些30岁的姑娘,到时候你们可以一起吃饭,阿姨给你说。“卞婶两秒后再次微笑起来。

 

 

肖战尴尬的拒绝,五分钟后卞婶才彻底放弃,只跟一博说话。肖战默默地低头吃豆腐脑,觉得好吃也不敢抬起头再次跟健谈的阿姨说话。

 

 

为了给一博买装饰房间的东西,肖战只能放弃回家的念头。他带着一博去了大型蓝黄色牌子的家具店,毕竟这里没有人问你你想要买什么,而且什么都有,自由自在。但是一博觉得自己卧室没有什么缺的,单纯只是想要带着不出门的肖战走走。

 

 

”没关系。你以后的兴趣爱好只会越来越多。那个时候再装饰也不迟。“肖战微笑着说,内心一心只想回家。

 

 

——— ——— ———

 

 

总感觉想要澄清一些事情。肖战不是一个装模作样的人,就算情绪淡但是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INTJ最讨厌撒谎了。但是,肖战是外冷内热的人,他下意识想要保护这个满身伤痕的小孩儿,想要他越来越好。情绪淡更多是表现在负面情绪上。他不会有很大的情绪波动,负面情绪基本不会在脸上被发现。ENFP是一个外向人,但是有一颗内向的心。所以,一博不会天天拉着肖战出门,自己也不会。但是,他不可能天天在家里待着,也不可能没有社交。小孩子总是很容易打开心扉,就算已经被家人伤的伤口无法愈合,他也不会不相信所有人。

 

 

明天更新等我到Till I'm 18岁~

 

 

谢谢啦~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