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斯林

不定时更新时团文或文轩联文,更不定期更新博君一肖文

(3)等我到 Till I'm 18岁

✒️大学生肖战✒️ X ✏️小学生王一博✏️

By: 百里斯林

 

 

8年未见的青梅竹马再次相见时能找回当年的感觉吗~

 

 

中英文同人文,英文很简单,绝对读的懂

 

 

原创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求评论!

 

 

——— ——— ———

 

 

“妈妈,那我带一博走了啊,你跟王阿姨说一声。”肖战把东西放到家里后,就敲了敲隔壁的门。王一博的妈妈今天在实验室,只有王一博在家。

 

 

王一博犹豫了一会儿,突然跑到了房间里。两秒后出来的时候,他的手里拿着他的滑板。坐电梯的时候,他一直躲在肖战的身后,似乎特别没有安全感。在中国的这一周,他每天都找肖战打游戏。他妈妈周一就去实验室工作了,他一个人在家里特别的无聊。他不敢出门,因为自己什么都看不懂听不懂。中国对他来说太陌生了,未知的一切让他十分胆怯。

 

 

“这位是袁艺安姐姐。她会说英文,我们一起带你认识一下环境。”肖战低头跟自己身后的王一博说。

 

 

“Hi Yibo, I am Jessica. Nice to meet you.”袁艺安漏出温暖的微笑。这个黄头发小孩子长的实在是太可爱了,跟中国格格不入的气质似乎让他的中国面容看起来很西范儿。一看就不是在国内长大的。

 

 

王一博突然眼睛亮了亮,他打量了两人几眼,忍着笑八卦的问道:“Is she your girlfriend?”

 

 

“Nonononono! Friends! 只是朋友!”肖战赶快解释道。他想到王一博会这么说了,但是当对方真说出来了之后,肖战还是觉得很慌乱。

 

 

"Oh really,"王一博拉长音调侃道,"Are you sure? You sure that you don't like her?"

 

 

“嘿你这小孩儿!都说了是朋友!”肖战做出要欺负王一博的样子,后者笑着往远处跑了几步。

 

 

“Yibo, we are just friends.”袁艺安笑着解释道。

 

 

“Oh. Okay. Sorry.”王一博瞄了瞄袁艺安,停止了笑声。

 

 

王阿姨给王一博安排在了一个国际学校。这样他也能找到很多会说英文的小伙伴,而且现在王一博是6年级,趁着学习压力上来之前让王一博好好适应中国。走到学校就20分钟,但是王一博却惊讶的发现这20分钟的路程里,聚集了一切他能想象的活动。饿了有好几十家餐馆和路边摊供他选择。而且,手机支付这种加拿大在连锁商店才有的功能,在中国居然在路边卖小物件的老爷爷都可以扫码使用。路上还有三四个小卖部供他选择。文具,书本,小零食,饮料。这些小卖部和便利店全部都有。实在是太便捷了,王一博感觉一点都不真实。

 

同时,一切都太陌生了。本来他还敢边滑滑板边往前走,但后面他只是拿着滑板,紧紧走在肖战身边。肖战没有发现王一博的慌张,他只是以为王一博觉得滑滑板危险。

 

 

"Yibo,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I know everything is new to you and you are too young to be able to quickly adapt to the new environment. But believe me, China is great, Chinese are nice, kind, and welcoming. You have my phone number and my Wechat. If you need me to help you traslate anything or other things in general, just call me."袁艺安蹲在地下,温柔的微笑看着王一博。她非常理解王一博现在的想法。她在差不多王一博年级的时候被父母送到国外独自留学。她那时有多无助多不适应,王一博现在就有多难受多没安全感。所以上了两年学之后,在初三她打死都不回去了。

 

 

她对王一博好其实也是有私心的。她暗恋肖战,她也不知道多久了。王一博是肖战的弟弟,搞好关系很重要。外加,王一博真的很讨人喜欢,说话特别有礼貌。可能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长得那么帅。金色的头发陪着还没有长齐的牙齿显得王一博精致中透露着稚嫩和憨憨。跟肖战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I will. Thank you, Jessica."王一博愣了几秒后笑了出来。他突然很喜欢这个大姐姐了。

 

 

他们走到了国际学校门口。肖战瞪着眼睛看着这个高大上的校区,心想这就是电视剧里的贵族学校吧。听说了王一博下周一就来上学之后,副校长很开心的带着王一博参观。他说的英语比袁艺安好,所以肖战和她只是在后面跟着。

 

 

“你刚刚说的那一大串是什么意思啊?”肖战好奇地问。个别单词他都听得懂,连在一起就毫无头绪了。

 

 

”我就跟他说他不用害怕。他现在不适应中国的环境很正常,毕竟对他来说一切都很陌生。所以我说他有我的电话和微信,有事儿找我就好,“袁艺安顿了顿,”我还顺便良性宣传了一下中国,毕竟我们好山好水好人。“

 

 

肖战笑了笑说到:”同意!还是中国好。你看一个微信支付就把他给惊讶到了。还没跟他说外卖物流呢。“

 

 

”你得多照顾照顾他。一博弟弟现在很焦虑呀。“袁艺安轻轻锤了一下肖战。

 

 

”他焦虑?我怎么没发现?“肖战惊讶的说。

 

 

”他怎么会不焦虑!人生地不熟的。他熟悉的环境都离他而去了,这么小一个小孩儿怎么会一下子就适应。“袁艺安半撒娇的埋怨道。

 

 

”是哈。我发现你很心细耶。“肖战微笑地说。

 

 

“我在一博弟弟差不多年级的时候被迫留过学。我特别理解他现在的心情。所以,你这个当哥哥的,多多关心人家。”袁艺安抬着头,挑着眼睛微笑地说。

 

 

“哎呀,我这个做哥哥的也还没适应呢。太尴尬了,一下子就多了个弟弟。明明一点感情都没有了,但还要在父母面前装作好兄弟一样。累啊。。。”肖战小声的说,怕王一博听到。说完就叹了口气。

 

 

“你俩兄弟小时候感情那么好,绝对能培养回来的。”

 

 

“这我知道。但是语言是大问题啊。正常沟通都有问题,我怎么跟他培养感情,”肖战皱了皱眉,“培养感情这四个字听起来好奇怪。额。。。重回兄弟。我跟他重回兄弟很困难。”



袁艺安笑了笑,半撒娇说到:“有我呢。语言问题我帮你克服。”

 

 

肖战也微笑出来,点了点头后说到:“那靠你了哦。”

 

 

中国的街道人比加拿大多好多,王一博没办法用滑板刷街。他要肖战他们带他去滑板公园,但是他们到了之后才发现那里被各种儿童和家长们占据,王一博在这里滑滑板容易伤到别人。最后王一博只能在小区里,单元楼面前滑一滑。肖战和袁艺安坐在台阶上看着王一博滑过来滑过去,一圈又一圈。

 

 

王一博虚荣心特高。滑到肖战他们面前一定会做一个技巧。肖战也很捧场,每一次都竖起大拇指,时不时还鼓掌。如果王一博摔倒了,他就假装没看见。后者的嘴角十分自信,开心的样子尽收在肖战眼底。他突然觉得娇生惯养的小孩儿挺好玩的。

 

 

“王阿姨。”肖战听见了工作结束回家的王一博妈妈,赶快站了起来。

 

 

“战战,坐这里干什么呢?”王一博妈妈笑着走了过来。但立刻她就看到了肖战身边的女孩儿,马上尖锐的扫描了一下。女孩儿长得很乖巧,看起来也挺聪明懂事,是个漂亮的姑娘。

 

 

“看一博玩滑板呢。”肖战边说边看到了转圈转回来王一博。

 

 

“妈妈, look at me!”王一博说道。当他看到他妈妈转身看他的时候,他立刻做了一个完美的Ollie。做完后他立刻刹住,把滑板弹到自己手上,看向了自己的妈妈。

 

 

"Wow! Very nice! Very clean! Great job!"王阿姨举起了大拇指,另一只手拍了拍王一博。后者立刻灿烂的笑了出来。然后扔下滑板踩在上面,扬长而去。

 

 

“一博滑滑板好厉害。”肖战笑着看向王一博。

 

 

“还行吧。在同龄人面前还能炫耀炫耀,不能跟专业人士比,”王一博妈妈说完就立刻笑容灿烂的看向袁艺安,“你是肖战的朋友呀?怎么在这里一起看我儿子滑滑板啊?”

 

 

“阿姨好,”袁艺安见状立刻鞠躬,“我叫袁艺安,是肖战的大学同学。”

 

 

“她的英语特别好,我就请她帮忙。”肖战解释道。

 

 

王一博妈妈看着两个小孩儿中间那条大大的缝隙,觉得两人的确有可能只是朋友。但这个女孩儿的神情这么紧张,绝对有事儿。她难以掩盖住自己内心的喜悦,咧着嘴说到:“来家里吃饭吧,阿姨买了不少菜!正好战战他妈妈也说晚饭来我家吃。”

 

 

袁艺安愣住了。她刚刚意识到了这是王一博的妈妈。但是,阿姨这句话的意思是吃饭的话她就要见到肖战的家长。她内心一半很想接受,一半越觉得自己现在都快脱妆了,见家长不太礼貌。她几秒后娇羞的说:“不。。。不用了阿姨。我。。。我也该走了。”

 

 

”对。她也不住在附近,现在太晚了不方便。“肖战赶快接话。他可不想自己父母知道自己今天带着一个女孩儿一整天。

 

 

”是嘛。那你快回家吧,别让你父母担心了。“王阿姨看两个孩子都不愿意,赶快给他们台阶下。

 

 

”那我先走了。阿姨再见,bye Yibo。“袁艺安正好看见了转圈回来的王一博。

 

 

"You are leaving already? Okay, bye."王一博跳了下去,接住了被他弹起来的滑板,之后挥了挥手。

 

 

”快去送送人家。“王阿姨拍了肖战一下。后者愣了一秒后赶快‘哦’了一声追了上去。跟袁艺安说了两句话后又跑了回来,袁艺安站在原地等他。

 

 

”王阿姨,“肖战低着头略有小怂的看着王一博妈妈,”您可千万别告诉我爸妈。求您了。“

 

 

王一博妈妈立刻笑了出来,捏着肖战的脸说:”行。我守口如瓶。“

 

 

”谢谢王阿姨,”肖战露出牙齿,“那我先去送她。”

 

 

“好,不着急回来啊。”王一博妈妈说完就带着王一博往家里走。

 

 

"儿子,is he 战战的 girlfriend?"王一博妈妈进电梯后立刻问道。就算到了加拿大这么久,王一博妈妈还是she he 不分,毕竟在中国,都是ta,省事多了,还能制止认错宠物或人性别的尴尬。

 

 

"Who?"王一博没有反应过来。

 

 

“还能有谁?The girl! 跟战战一起陪你玩的女孩儿。”王一博妈妈啧了一声。

 

 

"Oh her! No. They say that they are just friends."王一博漫不经心的说。

 

 

"I see..."王一博妈妈拉长音,心里分析着。

 

 

"Is she nice to you and 战战?"王一博妈妈又问道。

 

 

王一博微笑出来说到:"She is very nice. I like her."

 

 

——— ——— ———

 

 

这里解释一下,王一博现在才12岁,五官还没有长开,还没有变声,而且掉的牙还没长全。所以,当跟18岁五官已经长开了的肖战对比,的确比不过。而且袁艺安对肖战有粉红滤镜,所以才觉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一切为袁艺安的言论,与百里斯林毫无关系。百里斯林觉得两人都帅到崩溃,帅到令人叹气。

 

 

袁艺安:10月28日出生,20岁。她跟肖战同一个专业,比肖战大一届,正常7岁上一年级。肖战因为他父母觉得他个子太高了,所以让他早上一年学,6岁上的一年级。

 

 

昨天实在是没有时间写文,今天疯狂码字,之后不会迟到,至少接下来两星期都不会。

 

 

大家都看的懂吧?有一些困难的地方我都有让其他角色解释,所以我觉得大家这么聪明可爱一定都能懂~ 不懂的话一定评论告诉我。

 

 

谢谢啦!周一加油~

评论

热度(10)